close

biketogo-logo.jpeg.png 

先來說個小故事好了~

就在去年年底,

土豆哥帶著心愛的土豆嫂,

準備一生一次的蜜月旅行--澳日自由行

(有機會再分享給大家,土豆哥的澳洲、日本自助蜜月旅行)

在準備前往日本轉機時,就聽到,陌生人的聊天對話,

雖然土豆哥聽不大懂日文,但有一些關鍵字,

總是可以在還會一點點簡單日文的土豆嫂, 耳朵一亮。

「單車(日文:自転車)」「台灣(這不用翻吧,一聽就知道)」「一番(這也不翻吧,いちばん一級棒就是很厲害的意思」

一問之下,原來,這些陌生人,他們是要到台灣來環島的, 而他們環島完後,

想要把陪伴他們環島的台灣自行車,直接再送回日本。

一方面可以紀念,另一方面當然是「台灣的自行車,是世界有名的高品質(內行人都知道)」

於是乎,土豆哥就開始跟著土豆嫂,討論著未來的夢想…(人有夢最美)


當然,在討論這個夢想時,土豆哥本身也不是只做白日夢的人,

土豆哥本人,從當完兵後,就一腳踏入了自行車這個領域,差不多有七年,

對於自行車的品牌、週邊產品配備,研究頗深,

當然身邊的朋友們,他們各個也都是單車界的行家。

土豆哥把自己的夢想,告訴了土豆嫂--「我們要把台灣這麼多好單車,介紹到國外去」

而這場夢,就這樣開始了。


在蜜月旅行時,我們從日本轉機到澳洲Cairns,準備一路玩遍東澳,

一路上,我們就開始想,那我們夢想中的LOGO吶…

該取什麼名字呢…

正當我們想東想西,想破膝蓋的同時,

就發現,這旅途的路上,

外國人很愛把「(什麼什麼立刻去做的…)事情,後面加上了to go

460x230_freetogo.png 

way-to-go.png

於乎…土豆哥跟土豆嫂,靈光一現~~

沒錯,就叫「Bike to go」

那中文,我們就直翻「拜客土狗」(取諧音)

土狗代表台灣,也跟我本人很像,就是看起來不怎樣,

但執行力十足,很符合我要的企業精神。(再加上土豆嫂她本人超級愛狗的)

biketogo-dog.jpg 

於是整個蜜月的旅程中,我的阿娜達都叫我-土狗哥。

就在蜜月結束後,回到了台灣,

我們就開始著手Bike to go的創業計畫。

但…人算不如天算…


●首先的第一關,我們就被這個名字打槍了(... 嗚嗚嗚)

因為我們上網一查,發現Bike to go這個名字有人用了。

就是他, 在美國,可以租借自行車、還有提供自行車旅遊行程的公司→http://www.biketogo.com

這代表,這個名字…我們不能用…


●於是土豆哥,我就開始想,

如果Bike to go我們不能用,那可不可以換成Bike to door,

這也很符合我們的企業精神。

讓單車服務做到跨國的Door to Door,

當然,這是我們初期的想法…土豆哥一定會盡全力達成。

可是要土豆嫂放棄掉她最愛的to go(土狗),要改成有點土土的to door(土豆, 但土豆哥本人我是覺得土豆這個名字也蠻可愛的啊)

真的是天人交戰啊^^


●後來,土豆哥想了一個說服土豆嫂的理由

就是「服務至上」所以to door比to go更重要。

果真,土豆嫂真的被我的真誠感動了。

接受了Bike to door 這個LOGO。

而我,也順理成章的正名為「土豆哥」

biketogo-logo.jpeg.png  



在這個平台裡, 將會分享我的單車生活,

當然因為土豆哥本人酷愛自由行與自行車運動,

所以,不論是國內外旅遊的戶外活動(舉凡露營、游泳、深潛…),

皆會在這個平台分享給大家,

藉此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。

希望大家以後多多支持我們哦^^


●Bike to door拜客土豆官方Facebook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iketodoor

歡迎加入土豆哥的粉絲團哦^^

arrow
arrow

    拜客土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